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细节消隐患强本质 织密织牢渔业“安全网”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离8月1日开渔还有十多天。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带队来到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抓细节、消隐患、强本质,以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大力度,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织密织牢渔业“安全网”。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参加督查。

  在听取了今年*网易体育直播伏季休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渔前准备工作的汇报后,蔡建军说,今年休渔期以来,*网易体育直播坚持“船休人不休”,深入推进“五大攻坚行动”“三无”船舶清剿行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渔业安全是广大渔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狠下决心、积极作为,负起应有责任、落实具体举措,不折不扣把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蔡建军强调,要加强伏休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做好查漏补缺,按照“检查一艘、整改一艘、放行一艘”的要求,把牢渔船开捕安全检查关,确保渔船不携带违规网具、不“带病”出海。要加大渔船动态监管力度,借助信息平台,实时掌握渔船位置和动向,加强巡查检查,防止个别渔船出现“抢跑道”“抢先机”等违规行为。要做好渔业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教育,强化船东船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新“十条铁律”,按规定落实编组作业、值班瞭望等制度,严厉查处渔船超员超载、超航区、超抗风等级航行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渔船精密智控能力建设,推进渔船管理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渔业安全事故和违规事件发生。要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点验和管控,严格落实渔船及人员进出港报告制度,着力“强检查、严闭环、常督查”,筑牢海上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