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战高温,临海交警不服“暑”!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持续的高温炙烤着大地,马路上的行人全副武装、行色匆匆,只想赶紧结束户外行程,可对于在道路上执勤的交警而言,高温环境是夏天的“标配”。

  面对高温“烤”验,交警们坚守在道路一线,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标准的手势指挥着交通。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记者一走进市交警大队大田中队,就看见中队长陈伟平在办公室和值班室之间来回穿梭。他告诉我们,昨晚中队全体出动查酒驾,查了5个酒驾司机,其中3个是醉驾,人暂时羁押在局办案区,人手实在不够,只能把轮休的警力喊回来加班;刚才又接了2个交通事故报警,两组人员外出处警,现在就剩下他这个“光杆司令”了。

  上午10时,虽然还不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烈日下的温度已经高达40摄氏度。烈日之下,大田中队的队员们正在东方大道和奋进街交叉口设卡执勤,对过往市民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穿着不透气的反光背心,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戴着口罩的脸上满是颗颗汗珠,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卫士的职责担当。

  上午11时,气温越来越高,陈伟平和队员们没有停下脚步,他们来到东方大道横溪加油站附近路段,查纠过往的各类大货车有无超载、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刚一停下,一辆停放在路口的大货车驾驶员发现有警车驶来,马上发动想驶离。陈伟平一路小跑追上去,责令司机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告知其违法行为和相关法律规定后,对其作出了罚款150元的处罚。

  上午11时30分,检查暂告一段落,共检查6辆大货车(含工程车),处罚3人次。回到队里吃过中饭,他们又开始忙碌了。

  市交警大队大田中队目前有民警7人、辅警26人,除了9名内勤人员之外,其余同志全部都坚守户外一线。他们每天三班倒,要负责包括大田、东塍、汇溪在内的285平方公里辖区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对于这份工作,中队长陈伟平说,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他们一直在路上。他说:“在路面执勤,每天衣服又湿又干,不知道流了多少汗,说不辛苦那是假的。但是,作为交警,交通安全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干这一份工作,就是为一方的平安做自己的贡献。”

  大田中队只是市交警大队基层中队的一个缩影,基层一线的各中队民警和辅警全员都是战斗员。他们既要负责每天的接处警,又要完成进企走村宣传;既要路口交通整治,又要路面安全巡查。每天皆是如此,无论严寒酷暑。

  上午的太阳还不是一天当中最为猛烈的时候,可跟随采访的记者已经是满头大汗,可以想像正午阳光下执勤交警会是多么的难熬。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只为确保道路的安全和畅通。只要大家都能理解和配合他们的工作,他们再辛苦都觉得值得的。

  气温虽高,责任依旧;工作虽累,使命必达。炎炎夏日下,市交警大队600多名民辅警坚守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全天候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