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加快推进*网易体育直播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与建设”“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召开

蔡建军讲话 张招金主持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网易体育直播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与建设”“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在会上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国清、陈福清、郭燕飞、金治苗、李萍,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成立课题组,赴多地开展深入调研,组织召开了多次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网易体育直播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村(社区)、小区业主、充电桩投资企业代表等围绕协商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蔡建军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为推动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并指出,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政协将其作为重点提案,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充分体现了谋题选题的高度、服务民生的温度和课题研究的深度。

  蔡建军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做优布点规划,充分结合临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十四五”时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需求,完善相关规划,出台建设方案,全面统筹长期目标和短期需求、城镇规划和农村布局,深入细致进行调查研究,确保充电设施布局与全市人口分布、车辆出行等特征相适应,真正实现“桩随车走,便捷充电”。要统筹推进建设,加快开展公共区域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支持有条件的业主在满足消防安全等条件的前提下按流程报批安装个人充电桩;分类施策推进已建成小区充电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拟新建小区充电接口的预留和充电桩的配建。要科学规范管理,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智能充电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充电设施运行智慧化监管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运营方做好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真正实现便利化服务、智慧化监管、安全化运行。

  张招金指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是国家新基建的重点方向,是民生的迫切需求。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做好相关工作;各有关方面人士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共识,主动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与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建真言、献良策,以实际行动助推课题取得新进展。市政协也将持续关注,继续以专项视察、民主监督等多种方式对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协商议政的“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