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省、台州市相继召开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视频会商会

蔡建军会后部署*网易体育直播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9月2日下午,省、台州市相继召开防御今年11号台风“轩岚诺”视频会商会,要求各地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严阵以待,各尽其责,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台州市会议结束后,*网易体育直播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蔡建军指出,从目前情况看,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多变。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把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立马行动起来、全副武装起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要抓准工作重点,密切关注山塘水库和河道水位情况,加强回港避风船只的动态监管和近海区域的人员管控,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房、在建工程、堤防海塘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排查、除险加固和人员转移等工作,督促危化品企业做好遇水易燃易爆物资的存储、转移,提前防范城市内涝,全面强化应急保障和救灾物资储备,做到隐患不留一处、防线不失一寸。

  蔡建军强调,台风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人员要全部进岗到位,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指令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范、抢险、自救各个阶段的应急方案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早做准备,做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滚动向公众发布台风相关信息和防台知识,做好基层动员,切实提高群众防风避险意识,打好防汛防台“人民战争”。要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加强会商研判,及时掌握台风动态,研究并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到科学精准高效防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