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安全宣传进村居 提升老人道路安全意识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广大老年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永丰交警中队交警走进大山郭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居”活动。

  大山郭村地处山区,常住人口约百人,多为留守老人。活动中,交警播放了交通事故监控视频,用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真实案例,为村民敲响了警钟。随后,交警对每个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预防事故的建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驾乘非标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驾乘电瓶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提醒村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现场,交警还为村民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以抽奖、问答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村民周尧明说:“回去之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和邻居宣传,让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希望通过交通安全进村居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老年群体交通事故的发生。”永丰交警中队交警李后杰说:“接下来,我们会开展电影放映、集市摆摊、有奖竞答等多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进村居活动,为网易体育直播村民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