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花卉课堂 搬进花园

市老年大学花卉实习基地挂牌成立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9月16日,市老年大学花卉实习基地在特产场九畹兰庄挂牌成立,这意味着市老年大学花卉班的学员们除了在教室学习养花理论,还可以在花卉苗圃基地实践操作。

  记者了解到,市老年大学设置花卉班已多年,一批资深的农艺专家受邀为学员传授养花种草技术,每年吸引四五十名学员报名学习,大家在课堂上学习知识后,课后回家运用于实践中,在美化生活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晚年生活质量。与此同时,学校每年还举办花卉展,学员们将自己家里种得最好的花带到校园里,200多盆花卉草木争奇斗艳,大家在“比一比、赛一赛,学一学”中增强交流,实现了以花交友、以花会友。

  “花草树木长在大自然的辽阔天地里,教室里的学习无法接触到园艺的动手操作环节。”市老年大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我们在九畹兰庄设立实习基地,依托兰庄花木多、品种丰富、地方大的优势,邀请兰庄负责人卢秀义面对面为学员们传授花卉种植知识,现场传授操作技巧,让学员们在实习基地对理论知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更好地消化与掌握课堂所学知识。

  据了解,九畹兰庄占地30亩,以种植兰、梅及各式盆景为主,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绿色满园,兰庄里还设有兰文化博物馆,是当地规模较大的花卉种植基地。“我们老年大学花卉班在这里设立了实习基地,让我们在大自然里学习养花,跟着老师进行园艺实践,我们觉得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也更高了。”市老年大学花卉班学员王玉英开心地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