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吊顶出现虫洞 消保委调解获赔

作者:李萍娟 通讯员裘王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几万块钱的吊顶板材上长了那么大个虫洞,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我还得拆了重装!”近日,市民林先生气冲冲地向市消保委投诉自己购买的吊顶板材质量有问题。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召集双方当事人当面协商,但经过一系列举证,双方都无法提供蛀虫责任实质性的证据,调解一时陷入困境。

  林先生介绍,他3年前在市某建材店购买了这批总价为2万多元的门套、吊顶板材用于装修新房。去年6月,他发现吊顶板材有虫洞,本想着已经装修完毕凑合着用,但到今年4月,发现虫洞面积持续增大,且有蛀虫,这下可急了,觉得产品一定存在质量问题,便立即要求商家更换板材并支付相应的装修费共计17万元。怎料商家以消费者使用保养不当引发虫洞为由拒绝赔偿。双方分歧过大,一度陷入僵局,无奈之下,林先生来到市消保委寻求帮助。

  考虑到索赔金额争议较大,对已用建材检测较为困难且检测费用高,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进行多次调解。工作人员与商家沟通并科普了相关法律,表示经营者有义务在事前告知消费者使用和保存方法等,不应在事后推卸责任。同时,工作人员也耐心地给林先生做思想工作。经过消保委工作人员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该商家一次性补偿林先生7万元,后续因虫害导致的装修板材问题,则由林先生自行负责处理。

  据了解,发生蛀虫,稍不注意就会给家居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虫子的大量繁殖,可以将家具从一个小小的蛀洞,慢慢殃及整扇门、地板,甚至破坏室内其他家具。

  市消保委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四条“销售者应当采取措施,保持销售产品的质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等法律规定,经营者有义务保持产品在销售、存储、运输等环节的质量问题,同时应向消费者宣传和警示一些使用方法等,并做到书面告知留痕。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一定要选择具有资质的经销商;消费者在购买时,除了看合格证,还要注意木材的色泽和干燥度。一般来说,色泽较暗或木材有潮湿感的,很可能是没有经过高温处理的。此外,产品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等也是非常重要的,消费者应拒绝“三无”产品进入家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