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调研文章
字号:    [打印]

践行承诺学标杆,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作者:彭雅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近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级主任科员陈优林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并收到了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傲人的成绩,离不开他近26年的矜矜业业,离不开他50000多公里的细心巡查,更离不开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始终如一的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公务员的优秀标杆,他的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广大基层干部深入学习。

  坚定理想强信念,学习理论有收获。围绕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立党立公,执政为民。利用好做组织培训机制,结合网络、书籍、电视、电影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章、党史。深刻学习陈优林同志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举一反三,将优秀品质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努力奋斗。

  坚持作为固本色,干事创业敢担当。有担当才有认可,有作为才有价值。作为乡镇基层干部,要学习陈优林同志坚持作为、敢于担当的作风,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和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坚守初心保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不忘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的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同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持结果导向,扎实推进,确保实效,多措并举,学习陈优林同志先进工作经验,邀请广大群众担任“监督员”,通过群众“满意度调查”,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工作质量。同时,应到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百舸争流千帆竞,俯指波涛更从容。面对新的形式和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群众的庄严承诺,深刻学习陈优林同志,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努力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