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荣誉背后,是他们的坚持和担当——写在*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运动员从台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载誉归来之际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5日,台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此次运动会,*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运动员夺得22金14银2铜,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双双夺得台州第一,用汗水和激情书写了赛场传奇。

  这是一场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展现风采的体育盛会。全体运动员以优良的竞赛作风和精湛的运动技艺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残疾人体育精神、新时代临海精神。

  市残联倾力做好服务保障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成绩与荣誉,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是党和政府关心重视的结果,是残疾人运动员敢于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结果,也是广大教练员和残疾人工作者辛勤努力、默默耕耘的结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市残联按照残疾人体育工作运行规律,在强化政策执行、充分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内在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如今,*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体育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网易体育直播陆续建成多个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加强镇(街道)、村(居)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无障碍服务设施建设,开展有益于残疾人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为进一步加快全市残疾人体育发展奠定了基础。

  *网易体育直播坚持每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集训活动,集训期间,加强对运动员的管理,积极打造艰苦奋斗、作风顽强、奋勇争先、集体荣誉感强的运动员队伍,并协调解决运动员集训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在日常工作中,市镇两级残联持续开展残疾人运动员选拔、集训工作,针对各个运动项目进行科学研判、认真研究,注重运动员梯队建设,每年挖掘和培养多名运动员。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成功举办了三届残疾人运动会,组织开展全市残疾人羽毛球、游泳、田径等赛事,为残疾朋友搭建参与体育健身的平台,促进竞技体育、康复体育、健身体育协调发展。利用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健身周、全国特奥日等节点,动员组织各类残疾人参加残健融合的体育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0年以来,*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国内各级赛事奖牌159枚(90金42银27铜)。其中,在2021年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运动员获得1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潘国顺斩获浙江省在本届残运会的首块金牌。

  “只要肯坚持,我就是冠军”

  这是一群可敬的人!

  他们有“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的斗志、他们有“不向命运低头,只向梦想敬礼”的进取、他们有“坐上轮椅,只是换一种方式走路”的乐观……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对奋勇争先、拼搏向上、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进行了最全面、最深刻的阐述。

  在8月4日至9月25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这些身体上有着不同残障的运动员在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目标的同时,努力在不同的赛场传递出精神力量。

  田径赛场——奔跑,投掷……不管是100米短跑,还是标枪、铁饼、铅球,又或是跳远、跳高等项目,每一名选手都因热爱而努力做到极致。正如获得标枪、铅球两项冠军的蒋才林所言:“只要肯坚持,这个世界上就没有难事;只要肯坚持,我就是冠军。”他们,以自己的汗水诠释了竞技体育的真谛。

  旱地冰壶赛场——瞄准,投掷……比赛中,队员们手执冰壶,压低身体,瞄准、蓄力、掷出,动作一气呵成,每一个动作,都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目光,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网易体育直播9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旱地冰湖比赛,其中肢体组荣获冠军,智力组荣获季军。

  游泳赛场——入水,加速……不管是肢体残疾的选手,还是视力有残疾的,一旦跃入水中,每一名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前方游去。据悉,在台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上,*网易体育直播6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项目的角逐,蝉联四届冠军的*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游泳代表队不负众望,在本次共设置13枚金牌的比赛中,斩获11枚金牌!

  羽毛球赛场——跑动,扣杀……羽毛球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站立级别组,考验选手的腾挪速度和灵敏度;听力组则要用眼睛去观察,凭借羽毛球飞旋的弧度和打出去的力道组织攻守。“我从2003年开始学习打羽毛球,羽毛球一直是我的精神寄托。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8月17日,来自*网易体育直播古城街道的郭大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男子听力组羽毛球比赛冠军。

  乒乓球赛场——挥拍,打击……乒乓球小,更考验选手的手上功夫以及对球的旋转、速度的控制。赛场上,运动员克服身体缺陷,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勇气一展英姿。尤其是听力乒乓球组的比赛,选手们认真严肃、一丝不苟的态度,展示出拼搏向上的意志和自信豁达的气度。“这段时间一直在认真训练,就是为了这个冠军。”陈浏皓告诉记者,接下去马上要参加工作了,以后只要有机会他还会继续打球,还要参加网易体育直播的比赛,争取再拿好成绩。

  “要以乐观进取的精神,

  感召身边的每一位残疾朋友”

  要说台州市残运会赛场上最荣耀的时刻,自然非运动员站上领奖台莫属。一位残疾人运动员对记者说,这些奖牌,既属于残疾人运动员,也属于他们身后那些辛勤付出、悉心指导的教练员们。

  尹建华、方匡欢是台州市第四届残运会临海代表团教练员队伍中的典型代表。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分别从优秀运动员和体育老师成长为“金牌教练”。

  尹建华,曾荣获残奥会游泳项目5枚金牌、全国残运会游泳项目54枚金牌。参加工作后,尹建华一心研究残疾人游泳技术,连续27年担任国内各级残运会临海代表团游泳项目主教练。对运动员们而言,他既是一位好教练,又是一位好朋友。他经常告诫运动员:任何成功的机会都是靠自己奋斗得来的,不经过奋斗,机遇不会自动闯进你的家门。

  “尹老师对我们很关爱。每次我们这些视力残障的运动员训练时,尹老师总是扶着我们下水。”幼时就失明的运动员倪宇胜说起尹建华,言语间充满感激之情。

  “昨天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成为新的起点。残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一颗健全的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享受生命的乐趣。”尹建华说。

  田径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8金7银2铜好成绩。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教练员们对田径队的运动员都严肃以待,不断培养运动员们“好好训练”的自主意识。考虑到集训队员的个体差异,方匡欢等田径项目教练们还给每位队员制定专属“训练处方”科学训练,提高集训队伍训练质量,提升队伍综合竞技水平。

  “我们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达训练场,先热身、跑步一小时左右,接着是身体支撑核心力量练习,然后进行专项训练。”获得标枪、铅球两项冠军的蒋才林感叹道,方老师训练时很严格,自己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方教练的科学指导。

  “我们不能选择命运,但可以选择对待命运的态度。我们要以乐观进取的精神,感召身边的每一位残疾朋友,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方匡欢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