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实施清障工程 根治河道“肠梗阻”

作者:钱梦华 通讯员卢超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今年以来,杜桥镇将清障工作主体责任与河长制紧密结合,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全面疏通辖区河道的“肠梗阻”,改善河道水域环境,确保防汛安全。

  日前,在东大河杜桥镇铁场村段,清障工程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原本该河段较窄,过流能力严重不足,属于流域的“卡脖子”河段。本次清障工程除了河道疏浚、护岸整治,最主要目的就是彻底根治这一“肠梗阻”问题。为此,杜桥镇与市水利局多次探讨,组织设计院和沿岸各村召开专题会议,最终确认实施方案,对该河段进行扩宽扩建。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250万元,涵盖了河道清障整治762米、护岸整治925米、河道疏浚250米、草皮护坡790平方米等。目前,工程已正式开工,预计明年3月完工。

  下一步,杜桥镇将继续以高标准抓好“河长制”工作,全力推进妨碍河道行洪排涝问题整治,努力打造百姓放心的“平安河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