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老省心——府城·老邻舍”揭牌仪式举行

*网易体育直播已建成三家养老服务综合体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01日

  9月30日上午,“老省心——府城·老邻舍”揭牌仪式在“府城·老邻舍”泉井洋店举行。台州市副市长章月燕,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出席并共同为“老省心——府城·老邻舍”揭牌。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江,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出席。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主持。

  近年来,*网易体育直播聚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享”,构建餐食、生活、学习、医养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建成镇街级中心厨房21家、村级示范老年食堂50家,激活村居助餐点162个,有效打造了城市社区15分钟、农村地区30分钟的送餐服务圈。今年,*网易体育直播精心打造“府城·老邻舍”系列养老服务综合体,将一站式养老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首期建设“府城·老邻舍”6家,总投资2500多万元,服务覆盖周边老人超过13700名,目前已有3家建成并将于重阳节当日正式运营,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部投入运营。

  “老年人是城市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办好老人‘食’事是民生首要任务。”江峰在致辞中说,临海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不断完善“老省心——府城·老邻舍”系列养老服务综合体功能,丰富养老服务内容,逐步实现特困人员和老年人的助餐网络“全覆盖”。接下来,民政、社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要相互协作,齐心聚力做好“老省心——府城·老邻舍”的建设运营等工作。通过保障老人“舌尖上的幸福”,让老年人暖心暖胃,安享最美的“夕阳红”。

  揭牌仪式后,章月燕、吴华丁一行还走进“府城·老邻舍”泉井洋店,实地察看菜单菜品和餐厅环境,和就餐老人们亲切交流。

  此时的店内正值午餐时间,老人们有序前来就餐,接过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后,三五围坐就餐,其乐融融的气氛,在这座特色食堂中洋溢开来。得益于智慧结算平台,老人绑定市民卡后,只需刷脸就可以完成付款。老邻舍里一系列贴心的服务,既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当前已建成的3家养老服务综合体,分别为“府城·老邻舍”泉井洋店、“府城·老邻舍”紫阳店和“府城·老邻舍”大洋店(市级配送中心)。结合临海古城文化和风貌,综合体整体环境古朴雅致,极具中式韵味。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和需求,各综合体特聘营养师科学搭配营养套餐,每天至少有25个菜品供老人们选择,并给予助餐优惠补贴。综合体内设有老年食堂、健康小屋、老年活动中心等空间,可为辖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生活照料、保健康复、文化娱乐等照料服务。其中,泉井洋店还具备日间照料、中短期托养等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