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中秋之夜

作者:临海小学四(11)班 王誉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中秋历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我们一家子吃完团圆饭,开开心心地拎着一篮月饼来到东湖赏月。

  太阳用尽了最后一丝光辉,消失在地平线,夜色渐渐笼罩天空,稀疏的星星三三两两散落在天边,闪着点点寒光。月亮出来了,她跃上枝头,穿过田野,爬上山坡,冲破云雾,高高悬挂在空中。

  秋风拂面带来丝丝凉爽,仰望天空,夜,是幽深而寂静的,云层时而厚重时而轻薄,变化不定,轻薄的云儿像给天空蒙上了一层薄纱,那是一种飘渺的美。月亮在云层里穿行,时而闪现时而躲藏,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瞧,月亮出现了,她是多么饱满!如明镜,如玉盘,隐隐约约浮现些许影子,不禁让我想起了《吴刚伐桂》《嫦娥奔月》和《玉兔捣药》几个故事,我多想和孤独的嫦娥聊聊天,与调皮的玉兔做游戏,同伐桂的吴刚作伴。

  “快看,湖水好美呀!”外婆惊喜地呼喊着,我循着外婆所指的方向,倏然看见东湖的凉亭和郁郁葱葱的树木倒映在水中,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华丽。不仅如此,一轮冷月悠悠地飘荡在水中,就像一颗明亮的珍珠,一阵秋风吹过,湖面荡荡漾漾,那是一种虚浮的美。天上的月亮和水里的月亮做了个伴,互相对望着,这下月亮也不孤独了吧!

  正当我定定地看着这让人陶醉的美景,外公往我嘴里塞了一口月饼,一丝香甜的味道顺着舌尖入喉,非常美味,我也拿起月饼放进外公外婆嘴里,他们开心地合不拢嘴……

  “年年岁岁月不改,岁岁年年中秋节。”多么美好的中秋夜啊! 

   指导老师陈冬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