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应急管理局监督检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坚决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10月1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临海市鹿城机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针对企业生产设备运行、危险化学品使用及用电用气等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检查组为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提出了科学、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全力整改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并举一反三,构筑安全生产防线。”临海市鹿城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骞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台州市安全生产“四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以“企业自查、中介协查、政府检查”的形式,对全市3425家工矿企业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7万多个,企业检查覆盖率和隐患清除率均为100%。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共立案164起,处罚金额共计360多万元。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进行全面自查,防范企业带病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与此同时,我们相关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玉铭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