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幸福老两口 舞动乐生活

作者:任 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他们琴瑟和谐,风雨走过了48年;他们志趣相投,携手共跳欢乐舞蹈。他们就是快乐老两口俞老四和徐冬春。

  日前,记者在灵湖五洞桥上看到了正在欢快舞蹈的老两口。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幸福和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俞大爷今年73岁,他的老伴徐阿婆68岁,两人都是大洋街道新桥头村村民。虽然老家早已拆迁,但每次来到灵湖,他们都能回忆起过去的时光,更能感受到现在生活的幸福美好。

  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徐阿婆接触到了排舞。自此以后,只要有空,她就会跳一跳。“跳排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让人心情舒畅。”她说。

  2011年,俞大爷跟着她一起到重庆照看孙女,闲暇之余,也跟着跳起了舞蹈。自从接触了舞蹈,俞大爷很快就扎了进去,每天和老伴一起跳。最多的时候,他俩可以跳600多首不重样。

  “现在的生活这么幸福,我们每天都很快乐,舞蹈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所以,我们要走到哪里跳到哪里。”俞大爷开心地说。

  伦巴、恰恰、探戈,慢三、慢四、交谊舞,各个舞种老两口都有涉猎。海滩、山头、田间、溪边,也都留下了他们舞动的身影。

  这两年,随着短视频的流行,俞大爷还学起了拍摄和剪辑。他和老伴注册了名为“灵湖福星”和“五洞桥福星”的视频号,分享他们的舞动乐生活。 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