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眼中的共富

作者: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东校区三(4)班 王铭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这些天,我一直在看《我的家乡在浙里》。看完之后产生了一些疑惑,于是问妈妈:“妈妈,书里都说浙江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那我们这儿的共富在哪里呢?”妈妈笑着回答:“我们今天正好要去乡下看望奶奶,等下,你就去那里找找吧!”

  到了乡下,一进村,我就瞪大眼睛,左看右看,想找寻到共富的身影。只见村内绿树掩映、溪水潺潺,一排排房屋整齐排列,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走在其中,秋光正好,桂花飘香,熏得人有点陶醉。

  来到奶奶家,我发现最近奶奶的笑容多了不少,脸上的褶子也少了。我好奇地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这是因为自己和爷爷都上了失地农民保险,从此吃上“国家饭”,再也不用为养老发愁了。“每人每个月都能领2000多块钱养老金,月月都花不完。这下,心里踏实了,连睡觉也更香了。”奶奶笑着抱着我说。

  不仅仅是奶奶“有钱”了,连村子也不知为何变得“财大气粗”起来。旁边的小广场大变了个样,原先的石子和木材全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地面和崭新的健身器材。饭后闲暇,街坊邻居都跑到这里来健身、唠家常,小朋友在广场上追逐打闹,一个个好不开心。

  看着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爸爸指着不远处的几排厂房解释道:“这些房子是村里今年新建的彩灯产业园,不少已经出租给有需要的老板了。如今我们村有了收入来源,再也不是一穷二白,所以村里出钱把广场修整了一下,这样大家平日里就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地冲爸爸点了点头。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突然发现看到了共富的身影,它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变化里,它是漂亮的房屋、平坦的村道、奶奶的笑容、快乐的小广场以及不远处那忙碌的厂房里。 指导老师 蔡仙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