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孵蛋趣事

作者:哲商小学五(4)班 毕海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嘎嘎嘎……这清脆的鸭叫声,也是家中的欢笑声,从一枚鸭蛋到一只小鸭,是28天的汗水付出,是28天的耐心等待,这28天的兴奋与忧愁,更是童年画卷一抹浓重的色彩……

  孵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有种蛋。没有蛋,还孵个啥?好在爷爷家有个小型养鸭场,舒适的环境加上爷爷的精心照顾,每天早晨来鸭场找鸭子们“收租”,每次都收获颇丰,装得满满一篮子鸭蛋。我从爷爷那要回来几个又白又圆的“小胖子”。用手电筒一照,蛋里面一片浑浊,应该睡着一个“盘古”吧!

  把孵化箱装好后,设定好温度,孵化鸭蛋就开始啦!每天的孵化生活十分的枯燥,喷水、翻蛋、晾蛋,周而复始。每一步都得非常地小心翼翼,不然很容易造成胎壳相连,导致蛋内的胚胎停止发育,数天的努力就会付诸东流。

  第7天到啦!先把种蛋拿出来,打开手电筒,对着薄薄的蛋壳照射,一下子就看见了一只鲜红色的“小蜘蛛”,隐约还看见一团黑色的小东西在蛋壳内“大闹天宫”。那是胎动,说明这是一枚强精蛋。我把所有的蛋都照了一遍,得出一个不错的答案:一个强精蛋,8个受精蛋,一个弱精蛋。还真不赖!

  第28天早晨,一声鸭叫声打断了我的睡梦。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兴奋地跑到孵化箱前,只见一枚破壳蛋里伸出了黄色的小脚蹼。到了中午,其他的小鸭也给我带来了惊喜。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美,只要你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指导老师 王晓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