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喜迎二十大 绘好三色图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十年奋斗,十年辉煌。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党和国家擘画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已去之浪不回流,已去之时不再来”。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是担纲挑梁的主要骨干。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曾对新时代年轻干部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更应踔厉奋发、砥砺奋进,练就扎实的看家本领,提起时代“画笔”,接过时代“接力棒”,化身“神笔马良”绘好2022“三色图”,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需自我反思,自我完善,绘好“黄色短板图”。从古至今,大多有成就者,无一不具有反求诸己、检身若不及的自我要求,无一不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的生活常态,无一不保持本领恐慌的工作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进而下好先棋手,打好主动仗。“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年轻党员干部要着力从理论政治素养、担当作为能力、为人处世格局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警醒自己,深刻剖析反思,提升自身本领,做到不给发展设限、不给未来划圈、不给梦想套上桎梏。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需砥砺奋斗,实干奉献,绘好“蓝色履职图”。回首过往,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时代,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无一不体现了奋斗拼搏,笃行不怠的发展岁月。年轻党员干部需恪尽职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践,提升履职本领;主动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这样才能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进姿态,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葆有“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识。

  “虚怀若竹,清气若兰”,需戒傲谦逊,廉洁自律,绘好“红色风险图”。孔夫子不耻下问、庄子知识无涯、苏格拉底自身无知…年轻党员干部需树立“为人谦虚第一好,学问茫茫无尽期”的学习意识,避免沾染骄傲情绪,如若对自身欲求不加节制,轻则傲气盛行,重则贪欲膨胀,最终“如蛾扑灯,焚身乃止”。“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是为证的基石。年轻党员干部需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乘着建党百年的东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年轻党员干部必将不负党和人民所托、时代所望,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履行职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坚守初心,以青春之名,以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绘好2022“三色图”,浓墨重彩描绘党的二十大精彩画卷。

  (临海市白水洋镇应诗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