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青年干部奋斗正当时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新时代对青年干部的号召,更是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去,以奋进的姿态干出响当当、沉甸甸的业绩。

  锤炼忠诚风骨,永葆对党忠诚之心。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就党的青年工作作出明确部署,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就是守初心的最好的表现,要将学习效果镌刻于心、体现于行。青年干部要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始终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同步。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断淬炼党性,打牢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

  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一心奉献之心。现场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105次,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字字句句饱含着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青年干部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把人民的利益“置顶”,要暖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把“小我”融入“大我”里,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看重个人名利,在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中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脚踏实地把为民情怀抒写在履职尽责的岗位上。

  砥砺实干品格,绽放奋勇拼搏之花。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干部:“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青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基层往往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矛盾化解,这都要求青年干部要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干事。青年干部要主动到艰苦复杂地区、重大斗争一线摔打磨炼,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

  (临海市邵家渡街道王黛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