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从“新”学党章 砥砺新征程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近日,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符合新时代的变化,既与时俱进又顺应民心,为新时代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动力。

  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历程是党不断总结经验、统一思想的过程。从“七大”党章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到“十五大”党章邓小平理论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再到“十六大”党章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阐释,每一次的修改都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主动和高度自觉,彰显了网易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新时代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指导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南。

  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历程是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也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自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争做新党章的尊崇者和践行者,全面提升为党员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历程是增进民生福祉、筑牢幸福之基。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党章不断进行修订完善,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变,从党的七大开始,党章突出强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容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党章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向前推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临海市汇溪镇韩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