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青春之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回首十九大以来,于国家而言,它是突飞猛进的五年;于人民而言,它是伟大转折的五年;于新时代青年而言,它是脱胎换骨的五年。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深悟这五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孜孜不倦、自强不息的作风与勇往直前、积极进取的行动去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撰写家与国更美好的未来。

  保持朝气蓬勃的活力。这种朝气要体现在自己的使命担当上,体现在自己的理想信念上,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拒绝“躺平”,时刻保持“在状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要永葆浩然正气,做到正本清源,在思想灵魂深处做到始终认同党的理论主张、在实际行动上坚持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念,切实增强对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年轻干部还要时刻保持“三观”清正,以前人圣贤为榜样,正思想、正政德、正品行,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发扬深耕细作的作风。纵观党史百年,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和社会建设贡献热血青春。无论是革命战场上的枪林弹雨,还是新时代下的机遇挑战,都铸造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一方面,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创新指导工作,以思想上的年轻滋养精神上的年轻。另一方面,要立足基层实际,扎根基层这片“沃土”上奋勇前行,将青年人的“活跃思维”注入到基层工作中,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始终将心中的那份理想和使命与人民群众紧紧相连,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赤子之心,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树好实干担当的典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砥砺奋进的征程上,越是遭遇艰难与挑战,越需要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越是披荆斩棘、爬坡过坎,越能彰显越挫越勇、越战越勇的刚强意志。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干部,要有这样的执着与担当精神,勇于到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在“滚石上山”的实践中强化斗争意识;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经受磨练,在“逆水行舟”的逆境中激发斗争意志;善于到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在“风霜雪雨”中砥砺坚强品质,不畏困难,负重前行,努力将清晰的足迹印刻在时代前行的“道路”上,为党的事业“赋能添彩”。

  (临海市上盘镇吴晓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