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扬帆起航,开辟新航道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响彻全国,催人奋进。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以信念化为船体,筑牢驶向大海的初心。理想信念是立党立兴之基,只有树立了崇高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常修课,吾日三省吾身,牢记初心使命否?意志坚定否?都正常在否?叩问初心,补钙壮骨,在千锤百炼中练就刚劲铁骨,历尽千帆才懂初心常在。认清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立场和方向,知行合一,在狂风骇浪面前无所畏惧,在威逼利诱面前意志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鲜明,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唯有树牢政治信仰、坚定初心使命、追求远大目标,笃定前行、锐意奋进,开创辉煌未来!

  以奋斗作为风帆,撑起飘向远方的恒心。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变为巍巍巨轮,革命道路上的燎原之火已经足够照亮前行之路,究其原因,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自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团结群众,凝聚群众,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一世纪风雨兼程,党和国家于“漏舟之中”走向站起来,于“濒临崩溃边缘”走向富起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方此“船到中流”之时,应牢记“进则全胜,不进则退”,我们任重道远。面对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全党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涵养顽强意识,坚持不懈,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以斗争凝为船锚,扎下迎接风雨的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不断出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斗争”一词引人注目。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史,斗争精神始终贯穿于中国革命、改革、建设各个时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民主集中制是党和国家的最根本的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血泪凝成的斗争史诗。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我们必然要面临一系列难以预估的风险与挑战,斗争始终是党和国家赢胜利、谋发展的重要法宝,要真正领悟党的二十大斗争精神,坚持以网易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根基,汲取营养和力量,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底气,提高斗争本领水平,凝聚起一往无前、团结奋斗的磅礴复兴伟力,立足潮头,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临海市河头镇章晓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