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吴华丁讲话 蔡建军张招金陈荣世出席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月4日上午,临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网易体育直播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两个先行”在临海的生动实践。台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江峰到会祝贺。市领导蔡建军、张招金、陈荣世、李红燕、赵长江、郭燕飞出席会议。

  吴华丁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新时代、新使命对残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把握大局、坚定方向,牢记使命、不负重望,始终牢记“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时刻把残疾人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残疾人权益的“护航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奋力谱写临海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吴华丁强调,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要撑起幸福美好的希望蓝天。立足长远、设身处地多为残疾人群体考虑,分层分类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重塑流程优化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等事业,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主就业能力、精神文化水平、依法维权意识,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构筑真心真情的温馨港湾。围绕“建设共富高地”的目标,聚焦聚力强保障、优服务、善创新,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积极探索助残服务数字化改革,不断拓宽服务覆盖面、受益面,深化巩固残疾人全面小康成果,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营造爱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各相关单位协作配合、残联组织提升自身能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江峰代表台州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残疾人各项工作具体安排中,着力强化服务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担当。要加强残联组织和队伍建设,深化残联改革,当好党委政府的“联络员”、残疾人的“服务员”、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宣传员”,不断提升各级残联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动员和挖掘社会资源,加大扶残助残典型的培育和宣传力度,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工作格局,营造尊残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大会选举产生了临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和临海市出席台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