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海苔饼的自白

作者:哲商现代实验小学东校区三(4)班 王怀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大家好,我叫海苔饼,酥脆的饼皮下裹着甜甜的海苔,吃上一口还有点咸香味儿。咸甜香脆的独特口味俘获了许多人的芳心。我不仅是孩子王,让他们秒变大胃王,还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紫阳街是我的家,可不是吹牛,来这里的游客,必定会来领略我的风采,即使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这个国庆节,紫阳街火爆了整个朋友圈,成为了仅次于西湖的热门景点,而作为街上的美食大明星,我也风光了一把。

  最近,我就收到很多网友的私信,让我说一说成为网红美食的感受。其实,我不是一名网红,我是紫阳街上的土著居民,与羊脚蹄、马蹄酥小弟合称为糕点三宝。一直以来,我们仨都是古城百姓喜欢的糕点。

  曾经一段时间,随着城市东扩发展,热闹的紫阳街慢慢冷清了下来,许多人开始搬离这里,理睬我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六七年前,市里启动5A景区建设,修缮老房子,新建大广场,将原来暗淡的老街修整得焕然一新,还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人气逐渐旺了起来。之后,星巴克、肯德基、农家小吃等不少新朋友也过来凑热闹,顿时美食队伍壮大了不少。随着游客数量不断增多,景区越来越有活力,许多人宁愿排长队也要感受我的魅力。

  今年,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成功评上了5A。看到家里变得越来越好,我心里可高兴了。因为我知道,只有家里变好了,我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大家的日子也才更有盼头。

  指导老师蔡仙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