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与理想同在,与时代同行——写在第23个记者节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字里行间,书写时代风云;屏前幕后,弘扬人间正道。

  今天是第23个记者节,让我们向在这一天仍奔赴在采访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高擎理想火炬,方能洞见前路。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就是坚定地做一名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这是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对全体新闻工作者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寄望。今年,与过去的许多个年头一样,*网易体育直播新闻工作主战线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全体新闻工作者继续用“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诠释着使命与职责。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烈日寒霜,只要是新闻发生的现场,总是能看到新闻工作者的身影。这一年来,从年初的央视启航2022迎新年特别节目,到盛夏时节的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再到上个周末刚刚落幕的2022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他们用笔尖和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又一幕属于临海的荣耀瞬间,为这些极不平凡的日子写下生动的注脚。

  在大多数平凡的日子里,去呈现社会百态,去关注民生民情,是新闻工作者更为朴实而厚重的愿望。他们说,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依然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他们说,记者的天职就是调查事实的真相。他们说,一撇一捺,那是时代的注脚;一帧一画,那是历史的记录……这些话语早就化为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实践成果,在历史的进程里闪耀着属于这份职业、这个群体特有的荣光。

  “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多年来,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多次对新闻舆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和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大国形象,这是新时代赋予新闻工作者的新使命,为此,他们在深入基层中强脚力,在洞察生活中强眼力,在勤学深思中强脑力,在抒写时代中强笔力。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面对新时代新的挑战,新闻工作者必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他们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