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日前,江南街道举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推进会,会上,10家“共富车间”企业授牌成立,临海农商银行为江南街道“共富工坊”授信5亿元,部分企业还与相关村签订了共建共富协议,推动资源供需信息更加精准匹配。

  陶东升便是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富车间”里的一员。在企业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陶东升正熟练地为一台缝纫机做着调试工作。2017年进入这里工作的他,如今已成长为一名高级工,每个月拿着7000多元的工资。“之前的工资只有三四千,来到共富车间后,工资差不多翻了一倍,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陶东升说。

  除了陶东升,还有500多个周边村民在拓卡奔马从事特种机打包、装配、裁床铺布机等一线生产作业,涵盖江南街道低保户、困难户、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他们由优秀党员和劳模工匠结对帮带,匹配合适工种,“一对一”进行上岗培训,再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

  今年以来,江南街道大力推进“共富工坊”建设,突出扩中提低,因地制宜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设立“共富车间”,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打造定向招工式的“共富工坊”。截至目前,10家企业设立的“共富车间”已为辖区内剩余劳动力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帮扶低保户、残疾人员200余名。

  “我们在每个村都设置了红色领跑员,他们负责收集本村的剩余劳动力信息,包括低保户、残疾人等。另外,街道还聘请了一些劳模工匠担任‘共富车间’的技术指导顾问,手把手地对这些劳动力进行实操授课,培养一技之长。”江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下阶段,江南街道将全面梳理企业加工和用工需求清单,村集体梳理劳动力清单,包括残疾人、低保户、困难户等特殊群体,多点位打造“共富车间”,让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2024-04-24 14:40:58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