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防范心梗,年轻人也要当心!

作者: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马升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心梗是一个高发于老年群体的疾病,似乎与年轻人关系不大。但是现在心梗病人中,最年轻的才28岁。难道年轻人已经成了心梗的主力军了吗?

  年轻人相对中老年群体,心梗发病率并不高,但近年来确实有年轻化的迹象。最近就有一个病例,是一个28岁的年轻小伙子体重90公斤,年纪轻轻就有了高血压和糖尿病,平日里喜欢喝酒吃串,喜欢夜生活,平时从来没吃过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降温当天他出现胸闷胸痛的情况,第二天就医被确诊为急性心梗,做了介入手术。

  近年来,年轻心梗病友确实有变多。他们都有个特点,身材普遍偏胖,要么血脂高要么是血压高,睡得晚吃得多,生活方式不健康,而且普遍都认为,自己这年龄离心梗这种老年病远着呢!

  其实不然,近些年来,年轻人心梗的案例越来越多。若是长期保持不健康的生活状态,年轻人的血管也会变得跟老年人一样。网易体育直播如何保持心脏和血管的健康,我们建议: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穿着、居住要温暖相宜。气候剧变、气压低时,应格外注意保暖;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不暴饮暴食,戒烟限酒;洗澡时应特别注意,不可在饱餐或饥饿时沐浴,水温适当,时间不宜过长,老年人最好在他人帮助下洗澡;建议有心血管病的人,凡事不要着急,动作要慢,以免发生意外,避免需要突然发力的动作,比如打羽毛球、篮球;规律运动,有助于提高心肺耐力,增加心脏机能,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少量多次补水;排便时也不宜过分憋气用力,否则胸腔压力会瞬间升高,回心血量就会减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