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适老化”公交线路 保障老人便捷乘车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 吴敏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月7日,记者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充分满足老年人出行、就医等方面的需求,日前,*网易体育直播推出了一条“适老化”公交线路,特意选取了台州医院老院区至新院区的201A线路,通过“硬设施”更新和“软服务”提升双管齐下,将其打造成“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切实解决老年乘客的公交出行难题,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那么“适老化”线路和普通公交线路到底有何不同?

  据介绍,普通的公交车,车门处有两级台阶,容易造成老年人上下车不便。为让老年人乘坐环境更舒适,201A“敬老爱老”城市公交线路采用低地板、低入口的新能源车,门口处仅一个台阶,最大限度地方便老年乘客上下车。车厢内还设置了爱心专座、防滑扶手和便民药箱,药箱内有晕车药、碘伏、创可贴等常用应急医药用品,以便老人不时之需。此外,针对“支付码”“健康码”“行程码”等上车“扫码亮码”程序繁琐问题,本次对包括201A在内的所有公交车辆的POS机都进行了升级,实现扫码支付的同时核验行程健康信息,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优质的乘车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我们优中选优,挑选驾驶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驾驶员担任‘敬老爱老’公交线路司乘人员,并开展专项驾驶员服务培训,要求驾驶员做到对老年人乘车优先等,坐稳起车,全程跟踪服务,耐心解答问题,帮扶老年人乘车,做好向导等,全面保障老年乘客出行安全。”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阶段,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推广“适老化”公交线路,推进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以满足老年人对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