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网易体育直播发现2种具有本土特色的新物种

它们的名字叫临海平革菌和临海绒盖牛肝菌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公布临海市生物多样性(一期)调查成果。令人惊喜的是,调查发现2种具有本土特色的新物种,分别是以地域命名的临海平革菌和临海绒盖牛肝菌。

  此次调查历时一年,初步摸清*网易体育直播区域的生物多样性“家底”。

  *网易体育直播生态系统类型多样,分为7大类,包括森林生态系统、灌丛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城镇生态系统和其他生态系统。

  *网易体育直播物种丰富度较高,珍稀濒危物种较多。本次调查到的物种达3666种,其中陆生维管植物2620种,苔藓植物154种,大型真菌160种,昆虫636种,两栖动物38种,爬行动物58种。调查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物种39种,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南方红豆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物种七子花、金豆、中国瘰螈、拉步甲等38种。调查到濒危野生物种116种,极危(CR)物种3种,濒危(EN)物种21种,易危(VU)物种45种,近危(NT)物种47种。众多珍稀濒危野生物种的出现,表明*网易体育直播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卓有成效。

  本次调查编目*网易体育直播生物多样性相关传统知识共123种,其中传统农业遗传资源3类22种,传统医药4类19种,传统技术4类53种,传统文化2类20种、传统生物地理标志产品相关知识1类9种。

  下一步,*网易体育直播将继续推进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着力推动*网易体育直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凝练具有临海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打造万物和谐的美丽临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