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镇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见习记者 金诗音 通讯员 胡永宽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天气转冷,东塍的豆面小作坊内一派忙碌景象,但大规模豆面制作容易出现废水偷排直排乱排现象,从而导致季节性废水污染。为此,东塍镇党委、政府于近日启动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

  该镇党委、政府联合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小组深入洞桥、下晏、岭根等村开展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未备案小作坊为重点对象,着重排查这些小作坊生产污水是否做到纳管排放,有无污水未经处理直接进入河道,同时,对生产场地卫生、原料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专项整治小组检查中发现,2家小作坊未进行备案、3家小作坊存在污水直排问题。针对未备案的小作坊,专项整治小组督促业主尽快注册备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针对存在污水直排问题的小作坊,专项整治小组责令其停产停业。

  为规范豆面加工作坊的生产经营、保护生态环境,东塍镇早些时间建成豆面生产集聚区,鼓励豆面加工作坊搬入集聚区。至目前,已有6家豆面加工作坊入驻集聚区。

  下阶段,该镇将持续加大力度,落实专人监管,常态化组织相关部门打击偷排直排乱排污水行为,并积极引导未备案豆面加工作坊入驻豆面生产集聚区,统一规划管理,彻底解决东塍豆面行业季节性污染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