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气温骤降流感频发接种疫苗正当时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近日,记者从市疾控部门了解到,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目前,随着气温的反复,*网易体育直播已进入流感的高发季节,市民们可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以便更有效地发挥疫苗的保护作用。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徐光明告诉记者,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感冒的市民也在增多,而他们当中有部分人就是得了流感。感冒和流感是有区别的,流感的症状往往伴随高热、全身酸痛、头痛等症状。

  专家表示,普通感冒通常传染性不强,症状比较轻,一般呈自限性,没有明显的季节性。流感则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从流行病学上来看,流感的高发季节一般是在冬春季,我们建议在这两个季节来临之前接种流感疫苗为最佳。”徐光明说。

  也就是说,接种流感疫苗的黄金期是在秋冬季节。眼下正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就近到疫苗接种点咨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