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赋能蓄势 奔向未来

*网易体育直播成功举办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上午,*网易体育直播成功举办“奋力突破跨越,奋进第一方阵”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桂秋,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克川,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彬,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建华、颜邦林、彭永军,台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金华,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吴华丁、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去年,第一届擂台赛谋划的项目已落地(含已开竣工项目)108个,落地转换率超60%。今年,*网易体育直播再摆“英雄擂”,大赛于9月上旬启动,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聚力集智、聚势谋远,共谋划16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5300亿元。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4个项目进入擂台大比拼,并分成“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3大类别进行角逐。

  “今天的项目擂台赛,将掀起临海新一轮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蔡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一以贯之谋项目,紧扣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任务,无中谋有、有中谋优、优中谋强,谋划筹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一刻不停推项目,全面提升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投产达效率,持续做大项目底盘,加快形成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一如既往强保障,坚持工作跟着项目转、资金跟着项目走、人员跟着项目跑,着力破解瓶颈制约,竭尽全力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本次擂台赛邀请省、台州、临海16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现场亮分评比。活动现场,各项目谋划单位“一把手”结合各自项目特色,围绕项目建设内容、项目优势、预期效益等内容谈思考、展风采、谋新篇,并接受现场评审,展开激烈角逐。一份份详细的数据,一张张相对效果图,一个个触手可及的项目愿景,都“剧透”着临海美好未来。

  经过现场方案评分,大唐临海能源基地(燃煤电厂)项目、临海市大田平原防洪及水资源综合开发项目、临海市新材料城项目、头门港区三岛开发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8个项目获二等奖、12个项目获三等奖。

  陈桂秋在点评中说,本次擂台赛入围的24个项目,谋得远、谋得高、谋得新、谋得实,精彩纷呈。项目谋划紧扣时代发展的需要,围绕资源优势导向,对准短板弱项,注重特色创新,体现了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前瞻性、紧迫性,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希望临海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全局,深谋益远、谋定而动,绘就更加精彩的未来城市画卷,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实现新的“超越”。

  此次获奖的24个项目将被列入临海市2023年重大项目库,保证项目前期经费并建立工作专班,在土地、能耗、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