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林东东:“新农人”蹚出致富新道路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又到了一年柑橘丰收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浙江忘不了柑橘专业合作社,林东东正站在数字分选中心前,忙着将刚采摘的柑橘放入分选中心进行自动化选果。

  作为浙江忘不了柑橘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林东东从父母手中接过接力棒,经营涌泉蜜橘已有10多年了。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如今事业有成,他在打拼事业的同时见证着农业的飞速发展。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这让林东东深受鼓舞。他说:“作为青年农业企业带头人,我深深感受到祖国这非凡十年的发展变化,从脱贫攻坚到农业强,再到现在的农村美、农民富。我们公司也从一个手工作坊发展成为柑橘数字化共富工坊。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对美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作为90后“海归”新农人,林东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2015年,涌泉镇成立了*网易体育直播首家镇级电商协会,由林东东任会长,汇聚起近200名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并借助电商平台开拓柑橘销售市场,带动家乡的农民们一起增收致富。在林东东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回到家乡涌泉,投身柑橘产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与林东东投身农业的初衷不谋而合,“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同产业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整合资源,促进产业兴旺,吸引网易体育直播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通过标准化种植、数字化分选、精准化销售等方式完善产业供应链,坚持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地进行渠道布局和市场化运作,从而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共富。”林东东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