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蜜橘大批上市 橘农喜笑颜开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图为橘子分拣包装现场。 任刚摄

  眼下正是涌泉蜜橘丰收的时节。在涌泉镇,随处可见橘农们在橘园里采摘蜜橘的繁忙景象。

  这两天,岩鱼头橘场正式开园采摘,这标志着今年的涌泉蜜橘已进入大批量上市的时间。在该橘园中,记者看到,一个个黄澄澄的蜜橘挂满枝头,泛着诱人的光芒,橘农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岩鱼头橘场负责人金敬顺告诉记者,受前期天气影响,今年涌泉蜜橘产量有所下降,但品质却大大提升,甜度和化渣性都优于往年。在蜜橘大批上市前,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首批上市的蜜橘已被抢购一空。

  除了传统的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外,游客采摘游也成了涌泉橘农们丰收致富的新路径。在涌泉一处橘山上,记者遇见从路桥专程赶来采摘橘子的游客团队,他们对这里的蜜橘品质连连称赞。

  “这里空气新鲜,橘子好吃,我每年都会过来采摘,顺便爬爬山,玩一玩,一举两得。”游客吴阿姨开心地说。

  据了解,涌泉蜜橘常年种植面积20万亩左右,产量近30万吨,以早熟宫川品种为主。蜜橘作为当地的主导和特色产业,多年来,当地镇党委、政府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推行标准化生产,建立专业市场和电商市场等,走出了一条蜜橘振兴乡村经济的富民之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