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智慧”药房上线“人等药”变为“药等人”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走进桃渚中心卫生院门诊的西药房,有一间卫生整洁、排列有序的药房,里面的机械臂全程“流水作业”,精准抓取药品,让人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中。

  记者获悉,这种全自动模式的“智慧药房”在台州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属首家。当天,在门口取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取药特别快,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没想到我们乡村也会有这么高大上的药房!”

  据了解,这家“智慧”药房于今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一个月下来,群众好评连连。“智慧”药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利用自动发药机与医院HIS系统连接,医生开具的处方一经缴费,患者便可以拿着就诊卡到药房窗口取药,自动发药机完成处方药品调配,并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到发药窗口,经药师复核后,患者便能取到药品,大大提高了药房的工作效率。

  “过去,我们药剂师调剂药品的工作量很大,每天穿梭于一排排药架之间找药,还要反复核对,生怕误取。”桃渚中心卫生院主管药师梁晓敏说,“如今,药房针对每个包装药品实施了严密、精确的自动检测,通过智能型机械手的准确定位精准发药。”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药房的投入使用,大大降低了发药的差错率,减少了医患纠纷,彻底改变了传统药房的工作模式,由“人等药”变为“药等人”,让患者取药既省时又省力,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