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让千家万户听到党的声音

——*网易体育直播网易体育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综述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这个秋天,要说的故事有很多。最令人振奋的,无疑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蕴藏着创造历史的澎拜势能。会后1个月的时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百团千场”宣讲活动在临海持续接力。642余场宣讲活动、586个宣讲场地、宣讲受众超6万人……不断更新的数据,成为了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最生动的诠释。

  第一时间传达党音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后,市委党校马上组织在职教师代表和退休老同志,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会。这也拉开了*网易体育直播网易体育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的帷幕。随后,全市19个镇(街道)闻令而动,220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宣讲的声音犹如澎拜浪潮,一阵响过一阵。

  ——10月17日,江南街道“诚义江南”青年宣讲团组织骨干力量,在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图书角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员学习会;河头镇青年干部走进乡村共富工坊,和村民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点赞非凡十年,憧憬美好未来。

  ——10月19日,市总工会组织宣讲员在浙江安正铸造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向车间职工们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立志成为时代工匠,传承大国技艺。

  ——10月27日,市委网信办在尤溪镇小镇会客厅和全市互联网企业探讨“网络强国”,一边行走、一边参观,切身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互联网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党的二十大落下帷幕,但是临海宣讲的声音还在继续。“大会释放出了哪些信息?”“新征程,该如何行进?”带着这些群众关注的问题,全市2600余名宣讲员始终奔走在临海的各个角落。

  精准推送报告内容

  “你们讲的内容,实在!都是和我们老百姓实际生活有关的,听起来不吃力。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涌泉镇岩鱼头橘场负责人金敬顺在听完该镇党员青年志愿者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连连点赞。当下正是橘子丰收的季节,一场橘树下的宣讲会化解了果农们忙碌了一天的疲乏。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果农们不由为之振奋。大家谈感想、话未来,话语里都是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而像这样的场景,连日来在*网易体育直播各镇(街道)随处可见。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厂区,“班前十五分钟”宣讲让五湖四海的工友们打开了话匣子。作为新时代的工人,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国家对科技、对人才的态度。宣讲员告诉大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无疑是一把火,点燃了与会人员的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写得好,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讲得好,宏伟蓝图描绘得好,坚信大家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小小的车间里,洋溢着对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任和对梦想、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创新开拓宣讲渠道

  在台州中学西校区紫藤长廊,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洋溢着青春的芬芳。一场网易体育直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的户外课堂正徐徐开讲。思政老师许俏俏通过一个个镜头,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讲述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不到一天的时间,这场带着书卷气和花香的宣讲迅速走红网络。

  告别传统的“我说你听”,将宣讲的形式和场所翻新再翻新,这是临海式宣讲先人一步的关键所在。放眼古城内外,“花式宣讲”的身影无处不在。

  ——白水洋镇宣讲小分队定期“赶大集”,自创词曲,以越剧、民歌、快板等多种曲艺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引起了乡亲们的强烈共鸣。

  ——桃渚镇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稻香论坛”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沿江中心小学试验基地的甘蔗地前,宣讲员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向他们讲解了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上盘镇组织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和村民们面对面、零距离,边干农活边谈心,用“乡音土语”给村民们上了一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理论宣讲。

  看似小小的宣讲,临海却把它做成了城市品牌,为党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围绕“六学六进六争先”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以先行姿态在全市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的热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