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智”谋未来 新动能正澎湃 ——2022年*网易体育直播数字化改革工作综述

作者:谢 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数字驱动变革,智慧赋能发展。

  2022年是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网易体育直播在数字化改革赛道上全速竞跑,不断推动改革突破争先、走向深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临海辨识度的“硬核”成果,让网易体育直播群众在“数字时代”找到获得感。

  “救在身边”“浙里有戏”“来浙实践”“地灾智治”“共富工坊”……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一幕幕数字化改革场景正在临城大地开辟巨大的价值新空间、释放澎湃的社会新动能,把希望图景变为美好现实。

  蓄势——

  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力量

  随着时代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不断丰富,通过数字化实现数字经济新形态,对产业进行全面重塑,已经成为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医药健康是*网易体育直播的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过去一年里,*网易体育直播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链资源整合为重点,构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核心架构,加快推进化学原料药产业大脑迭代升级,帮助企业投入到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

  自上线以来,原料药产业大脑建设内容不断完善,已完成33个应用场景的开发上线,其中政府侧8个,企业侧25个,场景完成率达119%,上线率100%。本地行业企业入驻已达41家,覆盖率达到了87%。集采平台注册会员213人,入驻采购商75家,供应商138家,平台用户数达1293人,总访问量达46143次。

  去年,以产业大脑平台为支撑的化学原料药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这样的试点项目全国共23个,浙江占3个。“这个消息激动人心,对*网易体育直播数字经济的发展是强大的鼓舞和鞭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当然,数字化改革的推进也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在这场改革大潮中,职能部门多跨协同,针对企业发展痛点,精准施策,精心谋划每一个应用场景建设。

  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医化园区,涉及危化品装卸需求的企业有80多家,每天都有大量危化品车辆出入园区,危化品运输车装卸过程中聚集、滞留、无序停放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去年2月,市交通运输局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重点打造了医化园区危化品车辆装卸“优先卡”场景,通过预约叫号、智能作业、风险预判等程序,进一步缩短园区企业危货司机等待时间,提高装卸货效率,降低危化品装卸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有关部门适时出台《园区危化车辆管理制度》《危化车辆分场景运营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推动场景制度建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一直以来困扰企业的危货运输装卸难题通过“数字大脑”的建设得以破解。

  “数字化真的是省时省力。”浙江海畅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陈慧告诉记者,以前进厂装货卸货,园区道路上车辆都排起长队,他们至少要等待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现在在手机端进行预约很方便,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

  领跑——

  群众幸福生活插上数字羽翼

  “以前找实习单位没有方向,网上找的也不太理想,这个平台好,为我们实习生寻找工作提供了非常便捷高效的服务。而且,在这个平台申请了人才码之后,乘坐公交车都是免费的,对学生族来说很友好。”提到“来浙实践”应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章剑翔一连几个夸赞。

  章剑翔说,毕业后他想回到家乡临海工作,这个寒假,他在“来浙实践”应用上通过专业匹配和意向实践岗位的精准推送,很快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现在,他已经在浙江高宇液压机电有限公司学习了一段时间,操作起机器来也是得心应手。

  去年7月,台州市、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临海团市委联合建设的“来浙实践”数字化改革应用上线,将就业帮扶端口前移到在校学生,打造从岗位对接、职业成长、政策兑换到留临就业的实践链条,有效破解社会实践人岗匹配难题,助力城市引才、育才、留才更精准高效。

  据了解,该应用目前访问量超20余万人次,注册人数达2.5万人次,已有1.5万青年学生申请“实践码”,接入用人单位1283家,发布实践岗位需求1.2万个,达成实践用工关系2612对,好评率达99.85%。

  “应用上线运行了半年时间,我们根据前期使用和反馈情况,今年对系统进行了迭代升级,新接入了学校端口,计划搭建一个校企合作的模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程景琳介绍,这项内容已初步完成开发,依据初期体验用户的反馈正在进行一个再优化的升级。

  过去一年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网易体育直播全方位推进各领域数字赋能,推出一批利民惠民的特色场景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服务群众美好生活,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浙里有戏”是*网易体育直播以数字化成果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破解基层文化活动监管帮扶难、文化活动供需不对称、演艺产业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截至去年12月底,该应用已服务54万人次,群众文化服务满意度上升了16%,文化产业逆势增长4.2%,实战实效明显。

  当数字化改革深入家庭生活服务,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浙里好家政”不仅聚焦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还帮扶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群体,畅通就业渠道,帮助他们尽快走上了“共富”之路。

  此外,数字化改革在国有企业延伸扩面。临海市国资国企数字化综合监管系统去年1月上线,涵盖集团财务、人力资源、薪酬考核等16个功能模块,通过集团化财务管控、经营动态分析和风险预警,进一步加强企业内控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高国资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金融机构开启数字化转型,临海农商银行对接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等平台,直连企业征信数据,以及工商、税务、不动产、公安、环保等企业信用信息,通过对企业的准入、审核进行模型校验与测算,自动测算贷款额度,建立“融资担保”贷款模式,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达16510万元。

  数字大潮奔涌而至,唯有踏浪前行扬帆奋进。新的一年,*网易体育直播将充分挖掘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特色场景应用和先行先试优势,加大试点申报培育和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加强改革品牌打造和改革经验推广,争取形成网易体育直播临海特色的应用成果,为*网易体育直播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