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追梦赤子心

作者:临海五中九(8)班 孙邦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肆意呼啸的狂风在球场上盘旋,球场上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云霄。一颗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近乎贴地飞行的姿态,突破对手设下的种种防线,以刁钻的角度打进了球门,那强大的力量撼动了整个球网。刹那之间,线上线下的球迷一同欢呼,解说员也都为之沸腾……

  进球的是莱奥·梅西!

  梅西患有先天性侏儒症,靠打激素的方法来维持。他从小就爱踢球,19岁初次参加世界杯。一次次磨练,一次次成长,在世界杯、俱乐部的一场场比赛中,他变得越来越强大。他是以234球破尘封57年纪录之人,是欧冠单场进球及西甲与欧冠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荣获六次世界先生、七次世界杯金球奖……职业生涯至今,梅西始终怀揣赤子之心,一直保持低调和谦逊,他无畏逆境,自强不息,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得到了足球界人士及博尔特、科比等跨界运动员的欣赏,也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心。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梅西世界杯旅程的最后一舞,他所在的阿根廷队虽然初场比赛出师不利,爆冷输给沙特阿拉伯队,但后来居上,顺利进入八强,后又成功打败荷兰进入四强。梅西绚丽的脚法,漂亮的进球,追求完美的进取精神,让足球赛场有了网易体育直播的掌声,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热爱。

  可以说,梅西陪伴了许多人的青春岁月,两天之后,他即将告别世界杯,但是他在我们心中永远不会消失。我们也要像梅西一样,追求梦想,追求完美。尽管前方有艰难,有险阻,但月色终将在破晓时融于黎明,阳光也终将会刺破云层驱散雾意,我们也应该抬起头,向着朝霞前行。

  愿梅西带领阿根廷夺得冠军,愿潘帕斯雄鹰永远在天空翱翔!致敬,利昂·内尔安德烈·梅西·库西蒂尼!

  (写于2022年12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