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三严”促清正廉洁新征程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近日,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年轻党员干部必须苦练“内功”,坚持“三严”,方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筑理想信念之基,坚持“严”的主基调。“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党员干部处于事业的起步期,要系好“第一粒扣子”,要有为民服务的信念,牢记使命,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摒除一切杂音干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凝聚力量。年轻党员干部当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人生追求,时刻胸怀国家,恪守“清心”,做到顺境不骄不躁,逆境不弃不馁,把住“严”的基调,紧绷廉洁自律的思想之弦,不断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主旋律”,永葆清廉自守的政治本色。

  扛黎元为先之责,贯彻“严”的全措施。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强调,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就根植于人民,把“人民”放在自己的心上,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党史,慎终如始。“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年轻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严的标准落实严的措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思想从严、反腐从严、严于律己,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民公仆。

  照清廉自守之镜,强化“严”的热氛围。“己不正,焉能正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务必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严”氛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若年轻党员干部在前期成长过程中,出现错误作风问题未及时修正,被手中权力所诱惑,对纪律缺少敬畏之心,就会失去人民信任。因此,年轻党员干部要常照清廉之镜,积极参与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廉者,民之表也。”年轻党员干部务必坚持“三严”,始终做到严明纪律、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树立信念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形象,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正廉洁。

  (临海市白水洋镇应诗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