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走路护关节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许骏逸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中老年人上了年纪,腿脚就不好,都说老了要适当锻炼身体,预防疾病,可是膝盖有毛病,一走路就疼,锻炼就更困难了,岂不是等着生病,这该如何是好?

  今天就让我们骨科医生给你说说如何正确走,不费膝吧!中老年走路膝盖疼痛,除了老年的退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长期不良姿势造成的。我们的肌肉,踝关节、鞋子都对膝关节有保护作用,如果姿势不对,走路多了就会加重关节的退变和疼痛。只要保持正确走路姿势,就可以有效保护膝盖了,走路的疼痛就会减轻,走的距离也会增加,且不损伤关节。

  这里有正确走路的六大秘诀介绍给大家:

  一、改正外八字。走路时候双脚尖朝正前方,双脚分开的距离应与骨盆宽度相同。

  二、亮出鞋底。前脚落地时,脚跟轻盈着地,向前亮出鞋底。

  三、迈开大步。走路时步子迈大,双臂应甩开。

  四、蹬地有力。后脚离地时,做到蹬地有力。

  五、换双好鞋。慢跑鞋可以缓冲走路时地面的缓冲力,从而保护膝关节。

  六、强健肌肉。大腿前面的肌肉(股四头肌)是保护膝关节的关键肌肉,经常进行钩脚抬腿训练,有助于保持甚至增强肌肉力量。

  大家熟记,学着走两步,只要勤加练习,一个月就能明显改善关节的不适,做到健康无痛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2024-03-28 22:03:46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