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科技局汇聚科技力量 培育创新活力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这次的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科创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再次强调了科技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万盛一直注重科技创新,今年你们有哪些计划可以和我们说说,共同探讨。”在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向企业技术骨干解读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报告,了解企业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发展方向。

  万盛股份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精细化学品生产、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万盛股份瞄准高端市场,深耕精细化工领域,提供综合性能更优异的新材料产品与服务,成功获批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为进一步打造“全球一流功能性新材料企业”奠定基础。“国家的利好政策跟我们的发展规划非常吻合,给予我们网易体育直播的资金配套和人才输送。”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李旭锋说:“2023年,我们会继续聚焦主业,持续去做一些创新的投入,另外,我们会在上海成立新的研发中心,为公司培养网易体育直播人才。”

  蓝图绘就千般景,破局进击正当时。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党代会结束后,市科技局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学思践悟,全面落实科技创新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科技杠杆作用,一以贯之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科技领域落地生根。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科技局全面落实“科创首位”战略,推进平台能级提升、创新主体培育、高新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政策落实,有力推动县域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我们聚焦科技型企业双倍增、研发机构全覆盖两大目标,重点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合作、科技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工作,为企业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生态环境。去年一年,*网易体育直播兑现科技资金1.17亿元,创历史新高,这也体现了*网易体育直播对科技创新扶持力度不断增大,对企业科技创新也将起到激励和引导的作用。”市科技局局长胡德官表示。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2023年,市科技局将锚定“创新制胜”方向,持续走好科技新长征,高质量完成市党代会提出的科技创新一系列目标任务,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贡献科技力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平说:“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对接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加快灵江科创廊道、航天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平台建设,深入开展新一轮科技企业倍增行动,以更大力度政策,更精准的服务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打造县域创新高地,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奋力争取浙江省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三连冠,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夺取省科技创新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