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乐迎元宵话平安

作者:郭碧媛 通讯员谢芸芸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月2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汛桥镇“扫黄打非”工作站举办“扫黄打非护苗”有奖猜灯谜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与。

  大红灯笼下悬挂了数十条卡片,上面印着“扫黄打非”主题灯谜,寓教于乐,趣味横生。每在一个谜题下驻足,就是一次学习“扫黄打非”知识的过程;每次解谜的过程,如无形的课堂讲解;每一则灯谜的破解,都让大家认识到“扫黄打非”的社会意义。

  “梳子背靠背,打一字”“这是‘非’字!快撕下来去换娃娃!”为了更好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谜底里设置了不少“彩蛋”。在兑换礼物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向孩子们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等,增强他们鉴别盗版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能力。

  “今天,我带着孩子来猜灯谜,看到孩子这么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感受热闹喜庆的元宵节日气氛,又学到了‘扫黄打非’知识,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家长何女士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下来,市“扫黄打非”办还将通过各类形式的活动,推进该项工作进校园、进企业、进家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抵制“黄”“非”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