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冬舞

作者:台州初级中学七(7)班 庞又铭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不知不觉中,丰秋已过,硕果藏仓,万物休眠,凛冬将至。

  这首舞曲的前奏,开始响起了。

  前奏 落叶之路

  落叶,是很寻常的,但寻常之物却有不寻常之美。不论你走在哪里,只要旁边有树,落叶便会铺满整条道路,宛如一条闪着金光的,细看却又五彩缤纷的大道,但一旁的树已只剩下骨架。这金色的大道,仿佛是秋天离去的足迹。有人说,冬天是死寂的,万物凋零,但冬天也有一些别样的风景。

  第一乐章 银色之灵

  在南方,雪是少见的,可一旦见着了雪,便是一年的福气。依稀记得上一次的大雪,刚开始,人们都还沉浸在自己繁忙的工作学业当中,但谁知这个时候,也许是上天觉得这样的生活的确有些乏味,便派出几个灵巧的雪花小精灵,它们悄无声息地落了下来,落在了放学的孩子们头上——“有雪!有雪!”一瞬间,整片大地仿佛都沉默了下来,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喜悦,哦,对了,还伴着铺田盖地的大雪。孩子们都欢快地跑向操场,跑向雪精灵们。一片雪花落在了一个孩子的手上,那简直像是一件美妙的工艺品,晶莹剔透,还闪着奇幻的光。可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雪花便化作了一滴水,静静地躺在孩子的手心里。有几个孩子实在是太喜欢雪了,撑开了自己的伞,不过并不是用来挡雪,而是用来接雪。没过一会儿,伞上便布满了雪,几个孩子便这样搓起了雪球,调皮地扔了出去。这个时候,路边的车子上也已经积满了雪,于是那些被砸到的孩子们便开启了反击。不一会儿,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伴随着飞溅的雪花不断地回响在这片大地上。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儿,孩子们也因为妈妈的呼唤声不情愿地离开了。而此时雪花的舞蹈,还在不断地进行着,一会儿跳到屋檐上,一会儿在树木上转圈圈,一会儿又跑到小草身边了,雪花的舞蹈真可谓是美轮美奂。第二天,整片大地都穿上了一件银色的新衣。生活在这样梦幻的南国,可谓是十分的幸福。虽然没过几个时辰,雪精灵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但这一次的喜悦,却留在人们的心中,这便是雪精灵们留下的礼物吧!

  但还是有人说生机不够啊,别慌,冬的舞蹈才刚刚开始呢!

  第二乐章 凌寒之梅

  冬天的寒冷如往年一样来到,孩子们都换上了厚厚的衣服,小草们也都钻入了底下,小动物们也都进入了冬眠的状态,就连大树,也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然而这个时候,我们却仍然能在一些地方看到一抹红。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那一抹红色,大家应该都猜到是谁了吧!没错,这位一直坚守在寒冬之中的舞者,便是梅。梅花的舞蹈与雪的舞蹈稍微有一些不同的风格。与雪的婀娜多姿相比,梅的舞蹈,网易体育直播了一份铿锵有力,她独自在雪中绽放着、舞动着,仿佛告诉大家,严寒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肯坚持肯努力,没有严寒是熬不过去的。

  知松柏而后凋也,松、柏这两位歌唱家,仿佛也在为梅花的舞蹈唱着伴奏,这便是冬有生机的一面。

  第三乐章 盛宴之节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冬天有一个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很重要的日子,那便是春节。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不论在外地有多忙的游子都会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这段来之不易的团圆,便是春节存在的意义。而在春节里别样的一段舞曲,名字叫做烟花。在春节,孩子们找到的乐趣跟大人们有些不同,他们更喜欢响动的鞭炮以及美妙的烟花。当你看到几束穿云箭从地上喷射上天时,便不自觉地紧张激动起来,随后那只穿云箭从空中炸开,绽放了一朵又一朵美丽而又五彩缤纷的烟花。这是冬舞中最壮观的一场盛宴,美丽的烟花在空中虽然转瞬即逝,但它留下的美好,却是一辈子都忘却不了的。

  第四乐章 春日之临

  春节,带有春这个字,也就说明离春天不远了,冬天的舞蹈也将结束了。光秃秃的树干上已经长出了新叶,雪精灵们也都一个又一个地离开了,爆竹的声响也结束了。生机开始成倍成倍地增长起来,万物复苏,小草又从地里钻出来了,小动物们也都重新醒了过来,没错,又是新的一年了,春又来到了。

  尾声 轮回之复

  在这一年又一年的轮回中,我们改变了什么呢?这是每个人在过年的时候都会问自己的一句话,其实我们以为自己过了365天,但实际上却是一天过了365遍,这是值得人深思的一件事情。但是我们的变化,我们的乐趣,似乎在无尽的轮回中,在某些不起眼的地方正在慢慢地生长着,每一个冬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从不变的春夏秋冬中,找到一直变化的一切,我们会发现我们其实一直都在改变,一直都在向更好的明天迈进。那个更美好的明天,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