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放鞭炮

作者:临海小学三(12)班 俞骁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过年了,可以放鞭炮啦!这可是我们过年最兴奋的时刻,我拉着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去放鞭炮。

  我们带着鞭炮,找到一个空地,先放了几个小烟花和响炮。这时,哥哥迫不及待地拿出加特林,把盖子打开,揪出导火线,然后捋捋直。因为加特林太长,哥哥自己够不着点火,爸爸急忙过来帮忙点火。火苗芯子对准导火线,嘶嘶地燃烧,几秒钟后,加特林发出噗噗噗的响声,五颜六色的火花直冲云霄,在夜空中绽放出朵朵绚烂的烟花,刹那间,这一片天空都亮了。

  除夕夜12点燃放的大地红,那是最动人心弦的了。哥哥费劲地抱着大大的一卷大地红,放在地上。我抓住一头,哥哥顺势把卷着的鞭炮咕噜噜地摊开来,因为太长了,鞭炮还特别转了几道弯。点燃导火线后,瞬间这鞭炮就像一条爆炸的火龙,在地上狂舞起来,噼里啪啦,连连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我连忙躲在爸爸身后,双手紧紧捂住耳朵,还时不时地歪着脑袋偷偷瞄一眼这条“火龙”。响声持续了好几分钟,火星慢慢熄灭了,空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地上铺满了厚厚的红红的鞭炮皮子,我们开心地拍手迎接新年的到来!

  指导老师 汤月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