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商务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3月21日下午,市商务局局长郭鑫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网易体育直播*网易体育直播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粮食和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您好!郭局长,我是一家户外休闲用品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受国际大环境影响,今年我们企业订单不理想,我们想走出去参展,商务局有没有什么支持举措呢?”“您好!我们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了“百企参百展”行动,2023年计划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境内外展会100场次以上,参展企业300家次以上,助力企业扩市场增订单。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网易体育直播的参展政策是不设重点展会目录的,对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给予最高80%的展位费补助,具体情况可以联系我们局里外经贸科的工作人员。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专业性展会。我局每年会组织企业抱团参加境内外户外休闲用品行业专业展会,比如德国科隆展、广州家具展等,企业可以联系外经贸科的工作人员获取相关展会信息,按需选择参展。三是举办展会,打响临海户外休闲品牌。今年10月,我们将举办第10届临海户外休闲用品展。本届展会将与柴古唐斯等高流量活动联动,进一步提升临海户外休闲产业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我们把采购商请进来,让企业直接在家门口参展。”

  “郭局长,您好!请问今年的电商补助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按照新发布的政策来补助吗?” “您好!2022年度电商扶持政策补贴预计3月底开始申报,稍后会发布通知,按照新政策即《临海市促进商贸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临政办发〔2022〕42号)文件来补助。具体的申报资料请登陆台州政企通网站,查看相应的申报指南。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年政策的变化。一是取消电商企业第三方平台服务费的补助,将重点调整为根据对社零、外贸等指标贡献度情况进行奖补;二是进一步提升电商企业、电商园区、电商平台等纳统积极性,提高电商企业及主体纳统的扶持奖励额度;三是鼓励开展直播电商、综试区项下跨境电商出口等新业态、新模式,新增对企业直播应用、直播基地建设、跨境电商及海外仓等奖励与扶持。”

  “郭局长,我想做直播电商,请问哪里可以参加培训,是否需要收费?” “您好!2022年,临海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对接省级培训机构金华狂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分班次、分镇街开展村播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等形式创业就业,累计培训300多人次。今年我们也会对接相关的培训机构,组织网易体育直播的直播电商培训,具体请关注‘掌心临海’APP发布的相关培训信息。另外,市商务局还会不定期邀请直播电商大咖、行业精英等嘉宾,举办直播电商沙龙、峰会等,通过接触最前沿的直播电商资讯,把握直播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普及直播电商应用水平。这些培训和沙龙、峰会都是免费的。”

  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市民来电17件,其中郭鑫现场接听9件,转交办8件,涉及对外贸易、电商业务、粮食和物资储备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郭鑫在接听时间内予以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