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括苍镇中心校 以“演”筑防 以“练”护航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括苍镇中心校组织开展了师生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呜呜……”上课期间,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浓烟布满各栋楼道。见状,老师们立即停止授课。正副班主任迅速赶来,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捂住口鼻,迅速弯腰降低重心,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快速往外跑去。

  仅用2分18秒,全校师生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一名老师说道:“这次演练中,我们都配合得很好,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撤离,也没有出现碰撞,非常棒。”

  “灭火时,人要站在上风口方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灭火。”演练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师生们上台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该校校长表示:“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情景式体验了火灾逃生场景,增强了师生防踩踏安全意识,更好地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