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万象“耕”新不负春 农技下乡促春耕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图为种粮大户正在听工作人员介绍新技术。 丁卉灵摄

  育秧对于水稻生产至关重要。为了加快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种粮水平,3月23日上午,*网易体育直播水稻叠盘暗出苗与干籽拌种育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永丰镇召开。

  “这是我们几天前运用叠盘暗出苗技术培育的早粳稻,效果非常好,苗齐、苗壮,有利于后续水稻的增产……”走进永丰斯敏家庭农场,记者看到,来自各镇、街道的种粮大户们正在水稻叠盘暗出苗的出苗室内观摩。一个个秧盘整齐叠放在暗室之中,经过前期技术处理的早粳稻种子被均匀播种在秧盘中,暗室周围的管道喷出一缕缕水蒸气给种子保温保湿。

  据了解,这是*网易体育直播首次推广运用的水稻叠盘暗出苗技术。采用该技术后,播种量将减少10%至20%,出苗时间还将缩短至3天左右,而且,育秧的过程不受外部天气的影响,为农户后续育秧、获取高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记者走进育秧大棚内,只见之前通过技术培育的秧苗已经长出新叶,泛着嫩绿。在工作人员对相关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后,种粮大户们共同探讨,热烈交谈,互相交流如何运用新技术使水稻获得更大丰收。

  “今天推荐的新技术既可以让水稻增产,又能通过机械化的操作达到省工的目的,减少成本。我们希望通过这场现场观摩会推广这项新技术,带动大家共同富裕。”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汤学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