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浙江专场在*网易体育直播精彩上演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图为台州乱弹《戚继光》演出场景。王翔摄

  阵阵锣鼓春声舞,万斛珠光锦绣传。4月13日晚,*网易体育直播大洋街道西林村文化礼堂灯火辉煌,群英荟萃,好戏连台,掌声如潮。“奋进新时代艺起向未来”2023年全国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折子戏展演浙江专场暨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重点剧团会演在此精彩上演。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临海市副市长林敏等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整场展演分为序《盛世梨园曲》、上篇《越韵馨香》、下篇《百花芬芳》及尾声《永远跟党走》四大篇章。现场,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一招一式间尽显东方韵味,一腔一调间彰显戏曲魅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阵阵。42个民营剧团、300多位演职人员以强大的演员阵容、经典的艺术唱段、华丽的舞台视觉,呈现出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戏曲艺术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为戏曲艺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力掀起音浪。

  “此次展演是历年来浙江民营剧团展演赛事活动规格最高、阵容最大的一场演出。”展演总导演尚文波介绍,本次展演节目形式涵盖越剧、甬剧、绍剧、台州乱弹等14个浙江地方戏曲剧种,京剧、黄梅戏等7个省外戏曲剧种,以及木偶戏、皮影戏2种戏剧形态,精心遴选、优中选优,展演筹备历时半年之久。

  本次展演主会场为什么设在临海?尚文波给出了答案:“临海文脉深厚,文化氛围浓厚,既有着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民间文艺表演,又创新建设‘浙里有戏’数字化应用系统,打造新时代民营艺演新生态,非常契合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方向,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去年以来,临海着眼新时代文化发展的新趋势、数字化浪潮的大趋势,建设“浙里有戏”数字化应用系统,打造“管戏扶戏”“找戏看戏”“有戏好戏”三大子场景,构建“剧团演戏、群众看戏、部门管戏”全过程闭环管理体系,努力创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新文化新体验,取得明显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