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聆听杭州声音 共迎亚运盛会——“亚运走十城”系列活动综述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新华社杭州4月27日电(记者夏亮、胡佳丽)“请你来到我身边,齐聚世界的盛典,我们已准备了千年……”27日,“亚运走十城”收官之站走进北京,伴随着杭州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从现在 到未来》音乐声响起,在“双奥之城”北京,杭州再次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2018年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举行,图为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新华社记者张金加摄

五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正式接棒,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如何把“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活力形象传递给全国人民,让大家共同拥抱杭州亚运会?“亚运走十城”活动应运而生。

2021年5月30日,“亚运走十城”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正式启动,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向8位青年冠军代表赠送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希望体育精神代代传承。在随后为期近两年的时间里,活动走进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和北京等十座曾承办过重大赛事或国际会议的城市。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对于杭州而言,此行,既是共享盛事狂欢,也是交流与合作,更是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历史连接。在“亚运走十城”的行囊里,分别是“亚运UP”(亚运会趣味跑)、“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和“亚运TALK”(亚运宣讲)三份文化大礼包,根据不同城市的体育文化特色策划符合当地特色的活动,全方位传播亚运文化,展示亚运风采。

在黄浦江畔,参与亚运会趣味跑的市民通过扫描场边的二维码进入“杭州亚运益起来”线上公益阵地,将脚下跑的每一步,捐入“益起来”捐步板块,助力“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为孩子们点亮足球梦想;在古城西安,《Asia the sun rises》《心心相融》《相约杭州》等一批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场唱响,歌声沁人心脾;在天府之国,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琮琮”“莲莲”“宸宸”一起为参赛市民加油鼓劲,两座城市因即将到来的体育盛会而欢腾;在广州,四支亚(残)运火炬首次同台亮相,亚运如“红线”,跨越十三载,牵起两座举办城市……

在活动收官站“双奥之城”北京,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在亚运宣讲时无不感慨:“三十三年过去了,我们不曾忘记那些发生在北京亚运会上的精彩瞬间,一首《亚洲雄风》唱响中国大江南北,点燃了中国人的体育激情。”

从北京到广州再到杭州,亚运会影响了中国,也被中国深深影响,彼此相拥,共同成长。

“亚运的‘接力棒’被杭州接过,我们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分量。”陈卫强说,“杭州亚运会是首次将‘智能’纳入办赛理念的一届赛事,充分体现科技的魅力,杭州亚组委向全球首创推出的‘亚运数字火炬手’目前已有1800多万人注册成功,还打造了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杭州亚运‘一站式’服务,让杭州亚运触手可及。”

如今,站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历史节点上,杭州开足马力,继续全力兑现“把十九届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的庄严承诺。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既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目前,杭州亚运会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已于去年7月1日起陆续惠民开放。为了最大限度放大亚运效应,今年杭州又发布了体育场馆惠民十条,包括低价免费惠民、公益培训惠民、体育消费惠民等举措,旨在让全民共享亚运红利。

传播亚运文化、点燃亚运激情。以“亚运走十城”为起点,杭州已经准备好了,秋分之时,在钱塘江畔,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热情相拥,共襄亚运盛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