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庆祝“五一”表彰劳模 易炼红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4月28日上午,我省举行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会前,与会省领导看望了劳模先进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再展雄姿

  我省庆祝“五一”表彰劳模

  易炼红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王浩主持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翁浩浩 梁亮)28日上午,我省举行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

  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王成、陈奕君、夏俊友、刘忻、王文序、王昌荣出席。会议表彰了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省劳动模范。会上,劳模先进代表作了发言,宣读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中建新功立新业》倡议书。会前,与会省领导看望了劳模先进代表。

  会议表彰了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省劳动模范。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祝贺,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劳动是辛苦的,更是快乐的、幸福的、光荣的、伟大的。勤劳智慧的浙江人民用双手和汗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奇迹,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出彩多彩的篇章,为浙江的昨天增添了厚重底蕴、浙江的今天增添了亮丽底色、浙江的明天增添了自信底气。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我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锚定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当年亲自擘画、量身定做的“愿景图”,遵照一以贯之、一贯到底的“路线图”,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接续奋斗,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实践充分证明,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不愧是为浙江改革发展勇挑重担、勇挑大梁的最强主力军,不愧是值得信赖依靠、值得讴歌礼赞的最美奋斗者。

  4月28日上午,我省举行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希望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直播总书记网易体育直播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根浙江热土、投身发展热潮、焕发劳动热情,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彰显主人翁担当,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再展雄姿。要永葆政治本色,团结一心跟党走,结合开展学习贯彻网易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主题、凝心铸魂,紧扣主线、爱国奉献,增强主动、团结奋进,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扛起责任担当,敢为人先立潮头,保持勇闯新蓝海的创新锐气,增强敢啃硬骨头的改革胆气,展现阔步闯天下的开放大气,积极投身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人人都为亚运添光彩”理念,齐心协力把“家门口的大事”办成功、办漂亮、办精彩;要学习榜样精神,见贤思齐争一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的主旋律,形成劳模最可敬的好风尚,树立工匠最吃香的正导向,共同奏响浙江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要锻造高强本领,艺高胆大展英姿,进一步打开学习通道、找准改革赛道、畅通育才渠道,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守职工群众工作主阵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勤廉建设的示范者,推动我省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