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借力“三服务”小管家平台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高效精准解决群众企业烦心事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日前,位于东阳市的汉生制药有限公司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对企业新产品质量研究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当天,省药监局食药检院便主动联系该企业,对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后续又安排技术人员前往企业现场服务,解决了多个检验研究的技术问题。

  我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服务”小管家等之前一直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平台,愈加成为高效精准解决群众企业烦心事的重要载体。

  记者从省委办公厅获悉,“三服务”小管家即全省“三服务”协同办理平台,于2019年正式上线运行,部署于浙江电子政务外网和“浙政钉”。全省各级单位收集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录入该平台,并填报建议主办和协办单位。平台会把问题实时推送给建议办理单位,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三服务”小管家平台使用单位共8728个,累计使用用户24192人;各地各部门共录入问题376.4万个,办结375.8万个。其中,4月以来,全省各级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平台报送问题6531个,办结5802个,办结率达88.8%。

  在今年主题教育中,省委提出坚持“开门搞教育”,强调要始终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基层群众关注什么,主题教育就聚焦什么、解决什么,真正把主题教育打造成交心工程、暖心工程、连心工程。

  “‘三服务’小管家可以在其中发挥网易体育直播作用。”省委办公厅有关工作人员举例说,主题教育中省委部署了“强改革、优服务”行动,并对深入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作出新的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共派出助企干部3.2万人,走访企业2.6万家。借助“三服务”小管家等数字化平台提交并协调解决问题,4月以来助企干部已为企业解决了3229个急难愁盼问题。

  不久前春茶上市,安吉溪龙茶园的创业者发现,茶叶品质和茶农收益还有巨大提升空间,遂向安吉当地政府部门求助。安吉县“三服务”办第一时间通过“三服务”小管家提交了相关诉求。省科技厅通过平台获悉后,不到3天便协调茶叶领域省级团队的科技特派员实地指导、提出建议。

  此外,“三服务”小管家还会对服务对象、问题办结率等数据分层分类进行分析,相关情况在平台上实时公开发布。“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赛比拼、勇担当’行动,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了解自己及兄弟部门的情况,科学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省委办公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